close

IMG_2003.JPG

-溫馨小提醒- 

-以下內容純粹是楓潔個人使用後的心得與食用感受,可能會與您實際食用起來有所不同,因此本文僅供您作為參考喔-


從小到大,楓潔最愛的食物就是水餃~水餃對我來說不僅僅只是一種方便吃的國民美食,還充滿了我跟外公外婆最珍貴的美好回憶~!

我外公是山東人,山東人愛吃麵食,我外公不僅愛吃麵食,還很會自己動手做,舉凡像是水餃、包子、刀削麵,我外公都能從桿麵團開始,完整地做出一道麵食料理,非常厲害!我外婆是澎湖人,為了配合我外公的喜好,我外婆也學會從桿麵團開始,動手包出非常美味的餃子!從小,我就是這樣吃著外婆的水餃長大,因此水餃對我來說,真的是意義重大的食物呀~

前段時間因為疫情都不能外出吃飯,我在家裡的冰箱囤滿了許多水餃,水餃在疫情期間簡直不要太方便~輕輕鬆鬆就能解決一餐!不過自己吃過很多品牌的水餃,吃來吃去,最喜歡的還是手工包餡、新鮮直送的知心水餃!知心水餃口味很多,每種口味的水餃都是老闆到菜市場親自挑選新鮮的食材,並且純手工親自包,高雄在地的訂單老闆還會親自送到每個客人手中,真的很用心呢~!


IMG_1861.JPG
古早人把水餃當成元寶,所以知心水餃將水餃做成元寶的形狀,讓食用的人有吞進元寶的含義,象徵了圓圓滿滿、好福氣!


-產品介紹-
知心水餃的老闆親力親為,每筆訂單都是親自到市場去挑選食材,接著純手工包出一顆顆飽滿的水餃。我問老闆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可以堅持手工完成每筆訂單,老闆說在他的記憶中,爺爺總是很早起,踩著腳踏車到市集上購買餃子皮及新鮮食材,為的就是要包出又大又飽滿的餃子,給夜歸的他以及其他家人吃。長大後,他傳承了天上爺爺的手藝,面對每筆訂單,他總是這樣親力親為,為的就是要將新鮮的知心水餃,送到每個客人手中,當客人吃著飽滿的知心水餃時,也能夠體會到每顆水餃中充滿心意的「好.味.道」!

 手工的知心水餃有五種口味可以選擇:高麗菜水餃韭菜水餃綜合水餃玉米水餃蝦仁水餃。每種口味吃進嘴裡,感受到的不僅僅只是普通水餃而已,手工的溫度,讓我更加體會到水餃的份量~知心水餃每顆水餃都做成了象徵「圓滿」的元寶形狀,水餃餡料飽滿、皮更是厚實有Q勁,每顆水餃都足做足29g的重量,扎實又多汁!因為食材全部都是挑選最新鮮的,所以吃進嘴裡可以感受到食材的鮮美!知心水餃也不使用過多的調味料調味,讓每個客人都能吃得健康,還能吃到最古早的水餃美味呢~

IMG_1863.JPG

知心水餃餡料飽滿,皮厚實有Q勁!每顆都足足有29g,不用過多的調味料,讓人吃進美味不吃進負擔~!

IMG_1869.JPG

IMG_1871.JPG

粒粒飽滿的知心水餃用純手工包成元寶形狀,看著就很療癒,吃進去也能感受到圓滿與幸福~



-口味一覽-

高麗菜水餃
IMG_1883.JPG

IMG_1885.JPG

高麗菜鮮甜、豬肉鮮美,咬進嘴裡還能吃到肉汁~juicy juicy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韭菜水餃
IMG_1992.JPG

IMG_1990.JPG

我自己其實很怕韭菜味的,但知心水餃的韭菜口味我蠻推薦的!因為處理得當,不會有很衝鼻的韭菜味,怕吃韭菜的吃這個也絕對沒問題~!


綜合水餃
IMG_1875.JPG
跟我一樣有選擇障礙的捧友,楓潔推薦直接來點綜合的~一包裡面可以吃到高麗菜&韭菜,小孩才做選擇,我們大人全部都包起來~

IMG_1877.JPG

IMG_1879.JPG
一次吃足高麗菜&韭菜,實在太滿足啦~個人覺得這兩種口味味道都很夠,不用醬料直接吃就很好吃囉!

 

玉米水餃

IMG_1867.JPG
家中有小朋友的我推薦玉米水餃!因為小朋友對玉米都很難以抵擋,有了這個玉米水餃不怕小朋友不乖乖吃飯~

IMG_1873.JPG

我自己來蠻愛這一味的,可以吃到粒粒飽滿的、吸滿湯汁的玉米~玉米口味做成玉米濃湯湯餃也超好吃呢!

 

蝦仁水餃

IMG_1994.JPG
喜歡蝦仁口味的朋友我推薦可以選擇蝦仁水餃,可以吃到一整隻的蝦仁,非常鮮甜呢~!
IMG_2001.JPG

IMG_1998.JPG

 

蝦仁水餃裡的蝦仁飽滿大隻,一口咬下可以吃到蝦仁的鮮與豬肉的甜,豐富的口感單吃或是做成泰式酸辣湯餃都很好吃!

 

-烹調示範-

一般水煮
烹調步驟:
1.開大火,水煮至滾沸
2.放下知心水餃,轉中火繼續煮滾,稍微攪拌一下讓每顆水餃均勻受熱(不用額外加水)
3.等到水餃看起來稍微膨脹後,再滾一下就可以起鍋
4.按個人喜好添加醬料或佐料,即可上桌


IMG_1865.JPG
知心水餃的皮比較厚,建議大家可以按照上述的煮法煮,皮比較能煮熟呦~


玉米濃湯湯餃
準備的食材:
1.康寶玉米濃湯包2-3人份一包(口味自選)
2.牛奶(500c.c)
3.知心水餃(玉米口味)
4.蛋2顆
5.黑胡椒粒(可準備可不準備)

 

烹調步驟:
1.先按照上述一般水煮的方法將知心水餃煮熟後備用
2.湯鍋將水煮滾,加入康寶濃湯包,邊煮邊攪拌均勻
3.倒入500c.c牛奶,繼續煮滾,邊煮邊攪拌
4.濃湯大滾後,加入攪拌好的蛋液形成美麗的蛋花
5.加入煮好備用的知心水餃,在滾3分鐘即可關火上桌

IMG_1887.JPG
康寶濃湯包我只能說是媽媽快速料理的好夥伴~大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煮出好喝的濃湯,再加入知心水餃呦~

IMG_1889.JPG

IMG_1890.JPG
知心水餃加進濃湯後,讓口感更佳有層次,並且每口吃下都有濃濃的湯汁,超級好吃呦~


後記

防疫期間,知心水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高雄的朋友還在等什麼,這麼好吃的水餃,趕緊訂購起來吧!

由於知心水餃是接單後親自採買手工製作,因此工作天數會拉長,

10包以下大約2~3個工作天後會送至您家中,

10包以上需要4~5個工作天,

15包以上則需要6個工作天呦~

高雄地區的朋友,老闆將會親自配送,

請下單的朋友,要給老闆時間用心製作呦~

喜歡知心水餃的朋友們,


楓潔會將相關連結放在下方,

大家可由下方連結獲取更多購買資訊喔~


〔相關資訊▼▼▼

知心水餃楓潔讀者專屬購物連結:
https://forms.gle/w4bTkdpxTdJUD6sh6

知心水餃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7%9F%A5%E5%BF%83%E6%B0%B4%E9%A4%83%E7%B2%89%E7%B5%B2%E5%9C%98-101427252055391/


▼▼▼在這裡可以找到楓潔▼▼▼

FB粉絲專頁:楓潔's Life Style

IG個人部落格:楓潔's Life Style

YT:楓潔's Life Style

歡迎按讚、分享、追蹤、訂閱

arrow
arrow

    楓潔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