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76.JPG

-溫馨小提醒- 

-以下內容純粹是楓潔個人體驗後的心得與使用感受,可能會與您親自到店體驗後有所不同,因此本文僅供您作為參考喔-


因為疫情的緣故,我已經許久沒有好好的整理頭髮了,趁著這次中秋節返鄉,來到豐原的覺hair salon & cafe打算好好的來整理一下我這頭變的像稻草的頭~

覺hair salon & cafe是一間非常特別的沙龍店,來這邊除了可以讓頭髮變美美之外,旁邊還有Fly Lady時尚美甲魔睫館,裡面同時可以美甲美睫、美體SPA,兩間店緊鄰再一起,裡面的門還互相打通,來到這邊無論是想先美甲美睫還是整理頭髮都可以同時間預約,現代人Time is money,所以同一天能完成所有關於美的事物,不用在約別天跑別的地方,實在很方便呀~整體造型做完後還能在附設的咖啡部喝咖啡、吃點點心,實在是太享受啦~


門市介紹
 覺hair salon & cafe位於台中市豐原區府前街61-3號,地理位置附近非常熱鬧,因為靠近廟東,所以附近有許多吃的、喝的,交通也很方便。一來到覺hair salon & cafe門口就被這白淨的設計風格吸引,很少有美髮沙龍會是這樣的裝修風格,我以為我來到的是網美文青咖啡店~真的超級特別!

覺hair salon & cafe的闆娘Zukki是為非常親切可人的日本人,中文說得非常好,也幾乎沒什麼口音和腔調。和她聊天的過程中得知闆娘先前在日本時就是從事美髮的工作,嫁來台灣之後也在台灣開始經營髮廊,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了30年的工作資歷囉~除了闆娘之外,店裡還有另一位髮型設計師Fukumi,同樣也是日本人,她和闆娘一樣,嫁來台灣後很喜歡這片土地,並且和闆娘一起經營這間美髮店~這間乘載著她們夢想的沙龍店,最近也新增設了咖啡部,裡面的咖啡師同樣也是日本人,做出的咖啡、健康奶昔和甜點都非常有質感,完全不會輸給其他的咖啡廳呢~!

IMG_2117.JPG
像覺hair salon & cafe這樣裝修設計的髮廊並不多見,白淨的外觀搭配木門,讓我以為來到了文青的咖啡店呢~

IMG_2119.JPG

和闆娘聊天後,覺hair salon & cafe真的是乘載了闆娘對於美髮工作的熱情與對於這片土地的喜愛,真的是一間很有故事的美髮沙龍!
 

-店內環境-
一走進覺hair salon & cafe,就被濃濃的日式工業風格吸引,店內大量的運用了木製的裝潢,在用許多日本元素和蕨類植栽妝點,讓人一進來就能感受到放鬆~店內有一大紅色木門,推開木門後就是Fly Lady時尚美甲魔睫館,來到這邊不僅可以讓頭髮變得美美的,還可以同時完成美甲美睫或是美體SPA放鬆身心呦~

IMG_2149.JPG
一走進覺hair salon & cafe,就被這裡的日式工業設計風格吸引,低調的奢華讓人印象深刻~!
IMG_2131.JPG

IMG_2100.JPG
店裡使用大量的木頭裝潢,還使用了許多日式風格的裝飾物及燈具,看起來別有異國風情

IMG_2127.JPG
我自己好喜歡這個鞠躬90度的人型雕像,很有日本服務業的待客精神~!

IMG_2143.JPG
店裡美髮的空間非常寬敞明亮,讓人有一種心情很放鬆的感覺~
IMG_2141.JPG
鏡子超大面~可以完整地看見自己頭髮變髮的過程,重點是椅子坐起來很舒服呢~坐再久屁股都不會酸

IMG_2115.JPG
超喜歡這個洗頭椅,居然是電動的~!重點是很符合人體工學,躺在上面超舒服!

-Fly Lady時尚美甲魔睫館-

IMG_2135.JPG
緊鄰在隔壁的Fly Lady時尚美甲魔睫館,只要推開紅色的木門,就能直接走過去做指甲了~

IMG_2137.JPG

當天我只有參觀Fly Lady時尚美甲魔睫館的一樓環境,看起來粉嫩嫩的,來這邊感覺自己就像公主呢~


-髮品區-
IMG_2113.JPG

IMG_2111.JPG

覺hair salon & cafe使用的髮品有法國天然髮品,對頭皮的清潔還蠻不錯的,有需要都可以詢問店裡的設計師及闆娘
 

-咖啡部-

IMG_2147.JPG
覺hair salon & cafe的咖啡部是新增設的,供美髮及SPA完的客人可以在這邊喝喝咖啡、用點點心休息

IMG_2098.JPG

IMG_2096.JPG
咖啡部的環境超美,很有網美咖啡廳的港覺~

IMG_2212.JPG

IMG_2214.JPG

咖啡部製作的餐點和飲品完全不輸外面的咖啡廳!像這杯低卡蛋白纖果奶昔好吃又健康,除了外觀漂亮之外,裡面還有許多鮮果及燕麥,超有飽足感~


髮型改造
Step 1. ZD單點接髮

一直以來我都深受頭髮少的困擾...尤其我的頭皮有一塊因為小時候得過毛囊炎,後來就無法長出頭髮了,所以頭頂有一塊看起來就是禿禿的.......對於女生來說,這樣看起來真的挺不美觀的

覺hair salon & cafe有ZD單點接髮技術,店內目前有兩名增量師,當天為我服務的是增量師Yumi~ZD單點接髮以一束四根頭髮的方式,將科技蛋白絲嫁接在頭髮上,讓髮量瞬間增加,並提升頭髮的蓬度;科技蛋白絲就像真髮一樣可以燙染,由於接點小,除了不會有緊繃感之外,還可以隱藏在髮絲間,看起來不會有假假的感覺,反而很自然~嫁接完後除了可以染燙,日常綁髮也完全不受影響呦!

由於ZD單點接髮是將科技蛋白絲嫁接在頭髮上,因此嫁接前會先檢測頭皮,並針對頭皮狀況和髮質使用法國天然髮品品牌Angel為頭皮做清潔,將該代謝掉的頭髮先清潔掉,維持頭髮嫁接的持久度;原先我以為接髮會需要很久的時間,沒想到我當天接300根,只花了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將我頭皮的空洞填補起來了,效果真的讓我很滿意呦~


IMG_2160.JPG
我的頭皮因為小時候得過毛囊炎,所以有一塊是長不出頭髮的,看起來就有一個禿禿的洞,很不美觀...
IMG_2153.JPG
使用ZD單點接髮前,增量師會先使用頭皮檢測儀檢查頭皮的健康狀況,並針對頭皮狀況及髮質挑選合適的髮品清潔頭皮
IMG_2090.JPG

IMG_2092.JPG
當天我使用的髮品都是法國天然品牌Angel,清潔時會覺得涼涼的,頭皮清潔完感覺非常輕盈舒適~

IMG_2159.JPG
由於ZD單點接髮是將科技蛋白絲嫁接在健康的頭髮上,因此為了可以維持長久,嫁接前清潔代謝頭髮這個步驟非常重要!

IMG_2125.JPG

ZD單點接髮使用的就是這種科技蛋白絲,可燙可染可剪,就跟真髮一樣!像這樣一整束就是100根,所以嫁接最少就是要接100根呦~

IMG_2167.JPG

IMG_2165.JPG

IMG_2171.JPG

開始嫁接囉~原先以為接300根要花很久的時間,結果不到兩小時就結束了~超快!

IMG_2272.JPG

IMG_2273.JPG

IMG_2274.JPG

可以看見從100根到300根的過程,原本的空洞被完美的補起來了~接點真的很小,也沒有緊繃感呢!


Step 2. 空氣冷塑燙
因為疫情,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整理頭髮了,只有去把布丁頭先補色而已,所以頭髮已經像稻草一樣了...和設計師溝通過後,設計師幫我把髮尾受損的地方全部剪掉,由於我頭髮先前因為燙染受損的比較嚴重,所以設計師決定幫我使用比較溫和的空氣冷塑燙,過程中總共會有三道護髮程序,燙髮前、燙髮中和燙髮後都會護髮,這樣才能在燙髮後讓頭髮保持光澤~

因為先前我的頭髮曾經為了讓頭頂有蓬度而燙過玉米鬚,玉米鬚麻煩的就是會越長越長,還會看起來很毛躁,所以設計師在燙髮前也幫我把玉米鬚處理掉了,讓整體髮質看起來會更好!

IMG_2173.JPG
頭髮好久沒整理了,看起來好沒有精神
IMG_2160.JPG
因為先前又燙又染,即便天天都有使用潤絲和護髮油護髮,但可以看見髮尾還是很乾很毛躁...

IMG_2177.JPG

雖然前段時間有去補染布丁頭和把分叉的地方剪掉,但經過溝通後設計師還是幫我把受損較嚴重的地方再修剪更多

IMG_2175.JPG
設計師剪髮剪得非常仔細,也順便將基底的型修剪出來

IMG_2180.JPG

IMG_2182.JPG

剪髮後準備要燙髮了~燙髮前設計師幫我的頭皮用髮品做隔離,這樣待會燙髮時頭皮才不會燙傷受損

IMG_2186.JPG
由於我的頭髮先前受損比較嚴重,設計師在幫我燙髮前先幫我噴上護髮的~燙髮後才能維持光澤和彈性

IMG_2195.JPG
上藥水囉~~
IMG_2271.JPG
接下來上髮捲了,等等準備變身成包租婆(笑~

IMG_2218.JPG

IMG_2222.JPG
整頭上髮捲真的看起來很搞笑~但這也是為了讓待會燙完變漂亮的代價~

IMG_2226.JPG
IMG_2234.JPG

IMG_2228.JPG
接下來設計師在我的頭髮上上第一劑藥水,並且會在頭上停留一段時間

 

 

IMG_2236.JPG

IMG_2238.JPG

接下來就要準備使用冷塑燙的機器燙髮了~期待期待~

IMG_2094.JPG
這算是我第一次看見冷塑燙的機器,還蠻像太空船的~
IMG_2270.JPG

固定起來也是大工程~這台機器運轉起來比較大聲,設計師有說如果我在烘乾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記得舉手他們會趕快過來~

IMG_2243.JPG
和熱塑燙、溫塑燙不同的是,冷塑燙是上卷後用機器將卷子完全烘到乾,熱度比起熱塑和溫塑相對低很多,也不會有太多不適感
IMG_2230.JPG

 

IMG_2247.JPG

 

 

髮卷全部烘乾後,接下來就是把剩下的藥水沖乾淨,並且拆髮卷囉~

Step 6. 吹整
燙髮後的整理方式,一定會跟直髮整理的方式有所不同,所以在吹整時我問設計師要如何整理,設計師都會很有耐心地說明,並且教我整理的方式~!空氣冷塑燙整理起來蠻方便的,捲度看起來也很自然,如果不想用烘罩或是輕盈型髮臘也ok,在吹整時用手繞捲的方式也可以,捲度會因為整理的方式不同而有所差別,但是不管怎麼整理,捲度都很自然、輕盈、好看~

IMG_2255.JPG
燙髮後的吹整方式一定會跟直髮有所不同,詢問設計師時,設計師都會很有耐心的跟我說明,真的很貼心~

IMG_2251.JPG

IMG_2263.JPG
吹整時可以搭配相對應的髮品和質地較輕盈的髮臘,讓捲度更明顯、更漂亮!

 

 

IMG_2259.JPG
如果有時間,搭配烘罩吹整,會讓捲度看起來更有空氣感~

 

 

IMG_2261.JPG

IMG_2269.JPG

吹整好之後捲度超完美的,整個人看起來也變得更有精神囉~果然髮型真的很重要呀~!


後記

這次來到覺hair salon & cafe,體驗到ZD單點接髮的厲害,

原本我頭頂的頭髮真的很少,

但使用ZD單點接髮後頭髮看起來明顯增多,

 

頭頂也看起來比較蓬鬆呢~大大的改善了我的困擾!

之後想要接更多根,讓頭髮維持蓬鬆度~

這次來到覺hair salon & cafe,

也感受到闆娘和設計師對於美髮工作的熱情與專業~

現在疫情不能出國,

來到豐原
覺hair salon & cafe就能享受到日式美髮技術,

實在太幸福了~

也想要一起到覺hair salon & cafe變美麗的朋友

楓潔會將相關連結放在下方,

大家可由下方連結獲取更多購買資訊喔~


〔門市相關資訊▼▼▼

覺 hair salon & cafe
營業地點:台中市豐原區府前街61-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30~18:30(週三固定店休)
 預約專線:04-2525-4943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ueHairCafe/

 


 

 

▼▼▼在這裡可以找到楓潔▼▼▼

FB粉絲專頁:楓潔's Life Style

IG個人部落格:楓潔's Life Style

YT:楓潔's Life Style

歡迎按讚、分享、追蹤、訂閱

arrow
arrow

    楓潔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