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5894940.jpg

你知道嗎?寵物和人一樣,也會累積壓力的。

我們每天出門在外至少8個小時的工作時間,我們擁有自己的生活、會接觸不同的人、事、物,但我們的寵物,他的世界中就只有我們,只要我們不在家,一天中就至少有8個小時,他們只能在家裡空等門、百般無聊的想你和等你,久而久之,寂寞的毛孩子,身體也是會累積出許多說不出口的壓力!他們只是不會說話、不用外出工作,卻不代表他們無憂無慮,沒有煩惱;因此適時的讓毛孩們釋放壓力,真的很重要!我們累了能自己找時間,定期去做SPA紓解壓力,但毛孩無法,因此身為毛爸媽的我們,就要特別注重毛孩的需要,定期讓毛孩們「鬆一下」緩解壓力,不僅能使他們放鬆緊繃的肌肉,還能改善他們的健康~ 

楓潔在高雄住了快10年的時間,先前真的沒接觸過寵物按摩,最多也只有帶我家女兒去洗澎澎而已。但現在因為狗女兒年紀越來越大了,我更加注重她的身體健康狀況!平日裡除了飲食開始調整成鮮食及高齡犬飼料之外,我更加注意狗女兒的關節照護,因為要有好的關節,她才能活動自如。最近我輾轉得知台灣也有「寵物按摩」,除了有店家專門服務寵物按摩之外,也有許多地方有開寵物按摩的課程,讓毛爸媽們可以學習起來,幫毛孩做居家照護。

寵物按摩和平常我們摸摸狗狗讓她開心到翻肚不一樣,這樣的按摩手法可以實際幫助毛孩的肌肉放鬆,還能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增加肌肉的彈性,有效減緩毛孩肌肉及關節的壓力,達到舒壓和放鬆。這其實就跟我們平常工作到很累、肌肉很緊繃時,我們會去做全身的推拿和按摩是一樣的道理,因此寵物按摩對像我狗兒這樣的高齡犬來說,是很需要的;對於年輕氣盛的狗狗來說更是需要,正是因為年輕,更應該提早開始按摩,提早預防肌肉與關節的磨損和老化。


既然寵物按摩的好處那麼多,我趕緊上網谷歌看看高雄有沒有單純為寵物進行按摩的店家,結果我發現高雄單純寵物按摩的並不多,於是輾轉間查詢到了位於台北天母區的一簍毛,他們有單純的寵物按摩,也有安親寵物住宿和到府的寵物保姆服務。於是帶著我家寶貝女兒,一起搭車北上,準備來個寵物按摩的「初體驗」~!


工作室環境介紹

一簍毛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3號5樓之20,順利搭車抵達後讓我們比較驚豔的是,一簍毛工作室就藏身在一棟住家大樓中,附近的機能非常好、交通也方便,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捷運抵達芝山站後,再轉公車或是計程車到達。當我和男友一踏進一簍毛的工作室,就覺得這裡無比的溫馨~!暖暖的黃光與靜謐舒適的環境,讓我家寶貝女兒原本緊張的情緒瞬間放鬆了不少,這從她安定下來後舒服的趴在地上的反應就能知道 (笑~ 

室內的空間坪數大小一切看起來也都是這麼「剛剛好」!工作室的大小不會大到讓人有距離感、也不會小到有不舒服的壓迫感,讓人覺得一進到這個環境就很像回到家那樣的放鬆和自在~一進到工作室,按摩師也會先讓狗狗先習慣整個環境,讓她到處走動、到處聞聞,等狗狗習慣這邊的環境,也和緩了緊張的情緒後才會開始為狗狗按摩,按摩進行時若狗狗感受到緊張或是不舒適,按摩師也會馬上暫停,安撫好狗狗之後再繼續按摩,真的很體貼~ 

S__25894936.jpg
入口處放有一簍毛的社群平台,讓每一位毛爸媽們可以透過社群平台更加了解一簍毛,也可以透過社群平台來預約呦~

S__25894935.jpg
牆上掛滿了寵物按摩的相關證照,寵物按摩不容馬虎,一定要有證照才能夠開業!

S__25894929.jpg
室內環境整潔乾淨,讓人一進來就能像回到家一樣感受到放鬆,狗狗也是~
S__25894930.jpg
看我家寶貝沒多久就舒服的趴在地墊上,就知道這邊不會讓她感到緊張,反而還很「素西」~
S__25894933.jpg

S__25894923.jpg
牆上的也有一些很有意思的掛飾,像是頗有藝術感的貓咪畫作和這幅一簍毛家規:「做有用的貓」~
S__26968068.jpg
這裡也有販售一些健康的寵物食品及寵物零食,可以現場購買給寶貝們吃~

S__25894928.jpg

S__25894934.jpg

一簍毛也有寵物安親住宿的服務,因此除了原本自己養的貓貓外,也會有其他的貓貓狗狗定期來這裡一起玩,真的很像安親班呢~



寵物按摩服務

按摩師和我們分享寵物按摩分成瑞典式按摩經絡按摩,瑞典式按摩主要是針對寵物緊繃的肌肉,進行淺、中、深層的按摩,藉以來刺激血液循環和幫助肌肉放鬆,對於寵物日常的健康照護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幫寵物進行瑞典式按摩時不須特別使用精油,也不用使用儀器,透過雙手就能達到按摩紓緩的效果,因此主人如果也學成這按摩法,日常也能幫家中的寵物按摩、還能增進與寵物間的感情。而另一種經絡按摩就屬於比較深層的按摩手法了,會針對穴位和經絡來進行按摩,因此使用經絡按摩前需了解寵物有無任何既往病史,例如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病症,也需檢查寵物是否有椎間盤突出或是其他的內外傷,有以上這些情況就不能進行經絡按摩,否則可能會加重對於寵物的傷害。

按摩前趁著我家女兒熟悉環境的空檔,按摩師先給我填寫一份小動物按摩評估表,上面會需要填寫一些我家寶貝的基本資料、也需將既往病史一併讓按摩師知道,按摩師也會耐心地詢問我關於我家寶貝的狀況,好讓她能評估待會的按摩時要怎麼幫助寶貝安心的放鬆,在按摩的過程裡,毛寶貝多半也會因為緊張而躁動不安,按摩師還會拿出小點心安撫,讓寶貝可以安定情緒,乖乖地坐下或是趴下讓按摩師替她按摩

S__25894939.jpg

進行寵物按摩前,需要先填寫評估表,幫助按摩師更加了解寵物的身體狀況,才能安排適合寵物的按摩課程

S__25894937.jpg

工作室裡面有狗狗的骨骼模型,寵物按摩師會跟毛爸毛媽們解釋,按摩課程中會幫寵物放鬆那些區塊的經絡及肌肉

S__26968067.jpg
按摩的過程中如果感覺到寵物的焦躁不安,按摩師也會馬上拿出零食來安撫寵物的情緒~我家女兒就是個吃貨,把按摩師提供的零食整盒吃掉...


Step. 1  放鬆頸肌肉

S__25894918.jpg

Step. 2  由淺至深按摩闊背肌

S__25894920.jpg

Step. 3  向下延伸按摩胸肌及放鬆三頭肌
S__25894921.jpg

Step. 4  由淺至深按摩足部伸肌及肫肌和髖關節肌

S__25894919.jpg

按摩過後按摩師也會跟我們解說剛剛按了哪些部位,也會針對她按完之後狗狗的肌肉狀況,來跟我們說平常應該幫狗狗注意哪些保養方式,才能幫助狗狗肌肉更加健康~!如果按某些部位時狗狗特別敏感不適,可能就需要帶狗狗去看醫生,尋求更專業的醫生建議,這些小細節按摩師按摩後也都會特別提醒我們這些毛爸媽可以多多留意,這樣也能及早發現、提早就醫。我只能說這次的寵物按摩初體驗讓我覺得定期讓寵物去寵物按摩是必要的,因為除了能促進血液循環、使寵物的肌肉能更加有彈性,不容易對關節造成損傷外,也能夠透過按摩更了解寵物的健康狀況,因此真的是必要的~


這次來到一簍毛,真的覺得這裡是很棒的地方~除了寵物按摩之外,一簍毛也有安親寵物照護和到府寵物保姆的服務。不過目前都是採預約制的,因此有需要寵物按摩或是其他服務的毛爸媽們,一定要先打電話或是透過一簍毛的社群平台來預約呦!而寵物按摩的部分也能選擇到府服務,在自家環境幫寵物按摩,會讓他們的心情更平靜,按摩起來會更有效果呦~


後記

這次帶寶貝女兒北上,

無論是搭車上台北還是寵物按摩對她來說都是頭一遭~!


真的覺得蠻值得的,因為對我來說,能透過按摩的方式為寶貝舒壓,

無論路途多遙遠,都是值得的~

家裡有毛孩子的毛爸媽們,楓潔真的建議可以帶毛孩子去按摩,

除了能紓壓之外,也能透過按摩,幫助了解毛孩的健康狀況!

最後按照慣例,楓潔會把這次走訪一簍毛的相關資訊

 放在文章下方,有興趣的朋友,可由下方獲取更多資訊喔~

最後也要特別提醒:


「小動物如遇創傷或疾病必須先接受專業獸醫師診斷治療,本服務不特意提供或推薦任何醫療及療效」


〔相關資訊▼▼▼

一簍毛 ✖️ 小動物按摩 ✖️ 安親住宿
(北市特寵業字第1080243號)

營業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3號5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預約制,記得先預約呦~)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loumao/


▼▼▼在這裡可以找到楓潔▼▼▼

FB粉絲專頁:楓潔's Life Style

IG個人部落格:楓潔's Life Style

YT:楓潔's Life Style

歡迎按讚、分享、追蹤、訂閱

 

arrow
arrow

    楓潔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