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圖.jpg

-溫馨小提醒- 

-以下內容純粹是楓潔個人體驗使用後的心得,可能會與您實際使用起來感受有所不同,因此本文僅供您作為參考喔-


以前讀書時,我最拿手的科目就是英文了,因為從小媽媽對我的學前教育,就是每天播放ICRT電台和許多西洋老歌讓我聽,也會讓我看英文唱跳的兒童節目,耳讀目染下我就對英文激發出興趣,後來唸高中和大學時我就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應用外語系,那段時期大概是我英文最好的高光時刻,但畢業後,面臨到台灣的工作環境,若沒有踏入外商相關職場,用到英文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少,目前畢業超過10年的我,真的覺得自己英文能力退步很多,尤其是口說的部分,時常遇到要外國人說話的場合,還會不曉得該如何開啟話題,自己也覺得有點尷尬挫敗...因此燃起了我想要好好惡補英文口說的想法!

近期因為疫情,線上英文授課的平台有很多,但我自己比較頃向找排課時間能自由一點的,因為平時工作很忙碌,無法花很多時間去補習班或是線上上課;次要我注重的是師資的部分,我自己比較喜歡中、外師資參半的平台;因為外師可以訓練自己口語的日常化,中師則比較能針對文法的用詞做指導與修正。最近在找相關資訊時找到了網路評價不錯的FUNDAY,它有綜合以上所提到的優點,因此我安排了時間先體驗視訊課程,若正在看文章的你也正在找線上學習英文的管道,不妨繼續看下去呦~


-平台介紹-
FUNDAY線上英文平台,適用於各種3C通訊產品,手機、平板使用時可以下載FUNDY英文APP,電腦使用直接於網頁上搜尋FUNDAY就可以進入平台頁面,不論是使用手機、平板還是電腦,FUNDAY線上英文的頁面操作都蠻直覺的,不用花很多時間來學習如何操作頁面。線上上課時會需要另外下載ZOOM這個APP搭配使用,學生不需多操作ZOOM只需下載即可,平台會連動開啟ZOOM,開課時學生會直接被帶進ZOOM的教室中,和老師直接開始互動,真的蠻方便的。

另外FUNDAY平台裡面除了線上授課之外,還有許多的功能,像是2022年才剛啟用的FUN頻道,裡面有FUNMUSICFUNTUBEFUNDICTIONARY,這些功能可以讓英文融入自己的生活,打造專屬自己的一日英文生活圈,讓英文不再只流於書本上,而是真的可以融入日常生活中,更棒的是這些功能還能免費讓大家使用呢~!

FUNDAY電腦版介面

截圖 2022-11-03 上午9.49.14_副本.jpg

FUNDAY手機、平板app

IMG_0674.jpg

FUNDAY線上英文適用於各樣3C通訊產品,可以免費加入,界面操作直覺,使用時可以很快上手~


-平台頁面操作及功能介紹-

FUN頻道

上面有提到FUNDAY平台上有許多功能,使用上我覺得2022FUN頻道新增的三個功能真的很方便也很實用,FUN頻道裡面的FUNMUSIC可以透過聽歌時從中學習到歌曲中的英文知識,FUNMISIC裡面也會有老師講解歌曲中的歌詞意義以及可以如何使用,聽完老師的解說後還可以利用裡面的功能錄製歡唱,十分有趣~FUNTUBE則是可以一邊看影片,一邊跟著老師學習英美國家在口說上的口語用法及發音,很有趣的是還有配音挑戰,可以練習口說順便也能聆聽自己的發音,超特別的!另外學習英文時,我們需要累積大量的單字量,FUNDICTIONARY很像GOOGLE搜尋的介面,但不同的是當你輸入自己不懂的單字時,它會直接說明這個單字的中文意思及用法,甚至還整理了例句幫助我們更了解這個單字,死背的方式早已過時,有例句知道如何活用會更加深印象。(小提醒:以上新增的功能目前僅可使用電腦操作。)

截圖 2022-11-03 上午9.48.59_副本.jpg

截圖 2022-11-03 上午9.52.31_副本.jpg

截圖 2022-11-05 下午1.16.36_副本.jpg

喜歡聽英文歌卻不知道在唱什麼嗎?FUNMUSIC中會有老師講解歌詞的意義,透過聽歌來學習英文真的很有趣呦~

截圖 2022-11-03 上午9.52.18_副本.jpg

截圖 2022-11-03 上午9.52.55_副本.jpg

截圖 .jpg

時常看美片或是影集卻不太懂口語用法嗎?FUNTUBE中會有老師帶著大家看電影或影集的片段,並講解其中的涵意,除了解說外還可以讓大家變成配音員,一起來練口說~

截圖 2022-11-03 上午9.52.22_副本.jpg

截圖 2022-11-03 上午9.53.20_副本.jpg

截圖 2022-11-03 上午9.53.27_副本.jpg

學習英文時,認識大量的單字是很重要的,FUNDICTIONARY可以幫助大家更認識自己不懂的單字,除了可以立即解說單字意思外,還有例句可以加深記憶呦~

 

聽讀課程

FUNDAY線上英文還有另一個很特別的功能,就是聽讀課程聽讀課程可以適用於手機、平板及電腦,不方便使用電腦時也可以用手機來加強訓練,非常方便~電腦版的頁面很像國外新聞的版面,裡面的內容多是國際新聞,可以擴充自己對於國際新聞的認識。文章內容是按照課前能力分級的級別來進行分類,因此不會出現太複雜或是太難聽讀的文章,使用下來的心得,我覺得聽讀課程可以幫助自己在口說課程開始前也能加強練習聽力和文法,聽讀課程結束還有一些測驗,可以檢測自己吸收多少,當作複習。語言就是需要熟能生巧,多聽、多讀、多寫、多說,才能真的越來越進步!

截圖 2022-11-05 下午1.50.15_副本.jpg

截圖 2022-11-05 下午1.50.49_副本.jpg

電腦版聽讀課程的頁面很像國際新聞的網頁版面,裡面有許多國外的新聞和生活類型的文章,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課程來學習

未命名.jpg

如果平時通勤不方便使用電腦也沒關係,聽讀課程app上也可以使用,上下班通勤的時間就可以用來上聽讀課程,讓片段的時間也不浪費~

 

視訊課程

前面有提到因為自己平時工作很忙碌,有主業及副業的工作需要兼顧。FUNDAY和其他平台最大的不同,就是上課時間很彈性,早上5點至凌晨2點之間都有課程可以選擇,每小時都有開課,學生只需於開課前選擇自己想上的課程,並於開課前5分鐘預約即可,很適合像我這樣想增強自己英語口說能力,生活卻又忙碌的上班族。上課前FUNDAY平台會有客服老師協助大家進行CEFR語言能力評測,並且依照能力程度,匹配專業的老師來進行課程,師資多具備雙母語身分,對於初階英文程度的學員十分友善,因為雙語老師能夠了解中文思考的學習模式,給予更合適的學習建議。



上課時採小班制上課,一堂課不會超過5個人,如果一堂課只有一個人預約,老師也一樣會開課,我其實蠻喜歡這種小班制制度的,這樣才能確保大家都能與老師進行互動,有互動才能確實訓練到口說。FUNDAY在課程的選擇上也非常多元,有超過10種不同種類的課程,課前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想上課的教室做預約,每一堂課程老師都會進行課堂錄影,因此上課時也不用急著做筆記,只要認真和老師互動即可,課後再下載錄影檔來複習,並且針對自己在課堂上的發音來逐步做調整,這樣才能讓學習事半功倍!

IMG_0384_副本.jpg

IMG_0386_副本.jpg

IMG_0388_副本.jpg

IMG_0390_副本.jpg

FUNDAY平台上課程種類多元,有10多種不同類型的教室可供學生選擇,上課時間也很彈性,上午5點至凌晨2點每小時皆有開課,上課時間很有彈性~

IMG_0447_副本_副本.png

FUNDAY每一堂課都是小班制制度,不用滿足課堂人數,課前只要有一位學生預約老師就會準時開課

 

-課程介紹與上課心得-

接下來就要分享我自己上課後的心得了,體驗上課的當天我選擇的是社交應用會話教室裡Steve老師的課程,主題是Asking and Answering Questions,這堂課主要是教大家如何透過問問題及回答問題來開啟話題和應對,原先我以為這個課程應該蠻基礎的,但上課的過程卻讓我充滿驚艷!看似很基礎的課程,內容卻很豐富,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上課時Steve老師很親切,會一直鼓勵大家跟他互動,也會引導大家跟彼此有互動,正式上課前為緩解大家的緊張,老師讓大家用英文聊聊今天一整天的行程當作暖身。我覺得Steve老師很專業,我們所用的詞彙或用語不多時,也會教導大家可以怎麼說,讓話題更加豐富;當我們的文法及發音不是很恰當時,老師也會即時修正,幫助大家可以進行語法上的調整。

IMG_0448.PNG

當天上課時,加上我總共有四位學生一起來上課,課前下載好ZOOM這個app,上課時就會自動被帶進教室

IMG_0449.PNG

正式上課前老師先給大家一些暖身時間,來聊一聊今天一整天的工作和行程

IMG_0456.PNG

IMG_0460.PNG

雖然看似很基礎的主題,但課程內容一點也不無聊,Steve老師會很親切的鼓勵大家一起來回答他的問題,並且他也會針對問題來進行補充

IMG_0462.PNG

IMG_0467.PNG

IMG_0469.PNG

課程內容會依據主題延伸出不同的訓練,有聽力訓練、文法訓練及發音訓練,真的很多變化性~

體驗完視訊課程後,我真的覺得我終於找到一個合適自己加強英文口說的平台了~!先前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試用過其他品牌的視訊課程都覺得不是很滿意,但這次使用FUNDAY這幾天的心得覺得FUNDAY真的很人性化,不僅有免費的功能可以讓英文融入生活,FUNDAY上課時還能使用各種通訊設備進行上課,再加上排課自由,根本就是工作忙碌者的福音!像我自己在體驗上課那天上午還有代書的工作,下午上課前找間咖啡廳,打開平板就能進到教室卡位候課,真的是打破時間及空間的限制,讓上課變得很方便、簡單!

現在只要註冊FUNDAY,就可以免費使用30天聽讀課程與一堂真人視訊互動課程;目前線上數位教材也有給予訂閱優惠即日起至111/12/31,只要有訂閱方案並填寫楓潔's Life Style專屬優惠序號kh1KE9A8d,就能享有折扣$666的優惠呦~
 

點我立即訂閱FUNDAY

未命名2.jpg

FUNDAY選課彈性自由,上課還能使用各種通訊設備,真的可以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讓自己英文突飛猛進呦~


後記

這幾次使用FUNDAY的心得真的蠻好的,

除了有很豐富的課程之外,FUNDAY平台上還有許多免費功能,

能讓英文融入自己的生活,讓生活在台灣的我也能打造自己的英文生活圈!

其實英文的學習最重要的真的是能夠將英文融入於生活中,

讓自己能隨時開口說英文、聽英文,

這樣才能夠越來越進步!

有興趣的朋友,楓潔會將相關連結放在下方,

大家可由下方連結獲取更多FUNDAY的相關資訊喔~


〔相關資訊▼▼▼
FUNDAY官網:
https://https://bit.ly/3R6ZQEE

FUNDAY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unday.asia/


 

 

▼▼▼在這裡可以找到楓潔▼▼▼

FB粉絲專頁:楓潔's Life Style

IG個人部落格:楓潔's Life Style

YT:楓潔's Life Style

歡迎按讚、分享、追蹤、訂閱

arrow
arrow

    楓潔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