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此篇為合作文,心得為實際體驗後的感受與分享-【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換新工作也有半年了,最近我們事務所有最新公告,每個人都要提供一張看起來最美、也最專業的照片,事務所要為大家做工作識別證。想一想我最後一次拍證件照大概是10年前了吧,因為有存擋所以我所有的證件就一直都用舊照來延用,但總歸是舊照,那時還是黃毛丫頭的我看起來一點也不專業,和代書形象實在有落差呀...所以還是需要重新拍個專業的證件照來製作工作證會比較妥當!

證件照現在也不同於以往了,以前的證件照無論是修圖的方式、拍攝的設備都與現在有蠻大的落差,以前每每要拍證件照,我都覺得很痛苦,因為拍出來的照片總是不如預期,所以我才一直延用以前的舊照,不太想花時間再重拍一組新的...但現在證件照也有新技術了,最進很流行的「韓式證件照」,聽說可以讓證件照美美的不死板~先前我有想嘗試看看但都沒有身體力行去實踐,現在不就正好可以趁這次機會來去體驗一下嗎~?於是我動動手指,搜尋了谷歌大神,找找離我家最近的韓式證件照工作室,想要重新拍攝一組美美的照片,來製作我的新工作證~【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馬可攝影,正好距離我家只要5分鐘的車程,谷歌的評價還有最高榮譽5顆星~每個過去拍攝過的網友們都說老闆的拍攝技術和修圖技術都是一流、環境也很乾淨舒適,所以趁著228的連假,帶著一顆期待的心,出發前往馬可攝影準備拍組美美的相片~!


地理位置介紹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馬可攝影位於高雄市三民區,鄰近最大的地標就是科工館,地理位置非常顯眼,就在平等路上的三角窗,不怕找不到~

馬可攝影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平等路41號(科工館旁),原本以為會不太好找,結果轉進平等路上後很快就能看見了~馬可攝影就在科工館旁邊,店面對面就有機車停車格和汽車停車場,騎車過來或開車過來都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附近還有科工館火車站及公車站牌,若沒有代步工具,學生們想來拍攝學士照或三五好友想來拍團體寫真照留念,搭火車或公車也很方便抵達!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馬可攝影附近就有科工館火車站,若沒有代步工具,搭火車徒步走到馬可攝影大約5~8分鐘即可抵達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機車族和開車族最怕的就是找不到車位,馬可攝影正對面就有機車停車格和汽車停車場,來到這邊不怕找不到位置停放愛車~


門市環境介紹
來到這邊完全打破我對相館的「刻板印象」,以前我都覺得拍證件照的相館看起來都舊舊的、室內的味道也並不是那麼的好聞,但馬可攝影室內的擺設給人一種潔白、乾淨、單純的印象,有綠色的植栽、潔白的牆面、整齊的環境,空氣中還有一股溫暖的香氣,讓人一走進來,全身的緊繃就都放鬆了,拍起照來,也就更加好看自然~馬可攝影主打證件照拍照+修圖半小時能取件,因此工作室裡面也有舒適的等待區並備有茶水、糖果,讓客人可以舒適的在等待區休息,真的很貼心呢~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馬可攝影門市外觀給人一種很像來到韓式咖啡店的感覺,窗明几淨、還有綠色植栽點綴,令人心情放鬆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門市內的擺設及裝潢也是簡約自然,潔白的牆面和乾淨的環境都讓人心曠神怡,完全打破我對相館的印象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店內還有蠟燭燈,散發著溫暖的香氣,連味道都能讓人感到心情放鬆,拍起照才能自然好看~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馬可攝影主打證件照拍照+修圖半小時能快速取件,店內設有舒適的等待區和茶水、糖果,讓客人可以一邊休息、一邊期待沖洗後的相片~

 

梳化環境介紹

每個女孩心中都住著一位公主,有著美好的梳化妝空間,真的是每位女孩的夢想~在馬可攝影,工作室空間的一角,就備有非常漂亮的梳化妝空間!梳妝鏡上有三種燈光的光源,補妝時可以隨時調整最適合自己的光源來補妝,桌面上還有梳子、粉底液等備品,可以用來整理儀容,梳妝台的抽屜中甚至還備有吹風機、電捲棒等髮備品,可供客人整理被安全帽壓扁的頭髮,讓上鏡時可以保持最佳狀態,讓照片更加漂亮~

跟老闆聊天時我有詢問老闆是否需要化妝來拍照,因為我有聽說韓式證件照目前可以透過修圖的方式來製造出帶妝的照片,老闆說可以透過修圖來製造出妝感,但建議如果可以還是化點淡妝、稍微整理頭髮,相片拍好後再透過修圖來進行修飾,照片看起來會更加自然和完美。因此楓潔也建議大家可以比預訂的時間提早10分鐘到達,這樣才能先梳化整理、美美上鏡呦!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女孩們也想要圓一個公主夢嗎~?來馬可攝影梳化可以過過當公主的乾癮~這裡的梳妝鏡超棒,自帶美妝光源,讓補妝時光更美好~!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有補妝燈真的神助攻,選擇適合自己的上裝光源,可以讓化出來的妝容更加自然美麗!整理好頭髮後就能美美上鏡~【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老闆還很大心~在梳妝台上備有許多的備品,甚至連吹風機和電捲棒都有,來這邊整理儀容真的很享受~【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這邊還有一面大鏡子跟一些西裝外套、學士服等服裝,拍畢業照或履歷照時沒有待到合適的服裝也可以借用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人有三急,這邊的如廁環境整理的乾淨又舒適!馬可攝影真的很注重小細節,為的就是提供最舒適的環境讓客人拍照起來沒有壓力!

 

攝影服務介紹

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拍攝證件照也不一定需要到專業的相館才能拍攝,街邊有許多地方甚至有證件照的快照快洗機台,不需要攝影師也能夠完成,因此許多人為了求快,也就越來越少走進相館了。但馬可攝影的老闆卻是個注重小細節的攝影師,一般人認為證件照只是小事,但在老闆眼中卻是一件「重要的事」,他用專業的攝影機和精準的修圖技術,讓證件照看起來不再只是死板,更增添了許多的活潑與溫度!

許久沒有拍攝證件照的我,當天其實有一點小緊張,但在老闆親切地引導和指導下,緊張的情緒也漸漸放鬆,由此可見要拍出一組好看的證件照,除了專業的攝影設備外,攝影師的引導也是很重要的!對我來說這些體驗都不是證件照機台能做到的,所以若要選擇,我還是會想排出一段精緻的時間,親自走進馬可攝影拍照~馬可攝影目前除了韓式證件照之外,也有履歷照、團體寫真照、形象照等多元的服務呦~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馬可攝影的設備專業,從燈光到相機都是Pro等級~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馬可攝影目前除了韓式證件照的服務之外,也有履歷照、個人形象照、團體寫真等多元服務,目前主要以單背景為主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通常在拍攝證件照時都會因為緊張的情緒讓臉部表情看起來僵僵的...但還好有老闆親切的指引,讓我能放鬆心情,輕鬆拍照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以前拍完照還要移動到電腦的位置才能選照片,但這邊在原地就能看著螢幕選自己最滿意的照片請老闆進行修圖,真的超方便的~【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專業修圖精修細節

修圖,是證件照中最重要的部分!選完表情最好的照片後,老闆有詢問我自己比較在意哪些部分,他會針對我提出的地方去進行修圖與調整。我跟老闆提到,希望證件照的氣色可以看起來好一些,於是老闆就修圖時就幫我補上了一點淡淡的腮紅和唇色,果真讓我照片上的氣色變超級好!!真的太強大了!這樣一來即便是素顏前來、或是沒辦法化妝的朋友們來拍照,也能擁有漂亮又有精神的美美照片~另外,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以往我去相館拍照的經驗,通常相館不太會讓客人參與修圖的過程,選好照片後相館會自行進行修圖,再和客人約時間過去取照片,正是因為缺乏溝通,往往拿到的照片都不太符合我想要的樣子...但馬可攝影的老闆卻很nice,修圖時甚至會讓客人坐在旁邊,一起討論修圖上還有哪些需要調整的地方,讓照片拿到時不失真,質感還能夠更提升!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這裡就是老闆修圖的工作空間,真的是超專業的電腦與修圖設備~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修圖時老闆還會很親切的詢問還有哪邊需要進行調整,一對一的溝通才能讓印出來的照片更符合自己想要的樣子!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我自己有大小眼的問題,當天拍照時頭髮也有一點點的布丁頭,針對這些細節都能進行調整,真的很神奇~【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來看看這修圖的結果,真的太厲害了!!!除了我原先在意的部分,老闆還特別針對髮流進行細部的調整,讓頭髮看起來自然又豐盈!

 

快速取件效率倍增

以往相館除非是快洗才有可能當天能拿到證件照,不然通常都要和相館約時間,隔天再過去相館取件,這樣就多了來回的車程與等待的時間,真的蠻不方便的,這也難怪現代人拍攝證件照時會為了方便而選擇科技的證件照機台,久而久之就不太喜歡到相館拍照了,這樣其實真的蠻可惜的...不過來到馬可攝影拍攝韓式證件照,不用擔心還需要往返的時間,如果真的很急需證件照也完全沒問題!因為老闆精湛的技術,拍照加上修圖的時間,30分鐘就能取件,真的超有效率的~!

 

如此方便的服務原本以為價錢會不便宜,結果詢問老闆後才發現這邊cp值真的超高!一組相片才600元(不含妝髮),若想加購不同尺寸的相片,一組加購價也只需50元,比起其他韓式證件照,這個價位真的是「合理又實在」呢~!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以前拍完證件照要取件通常都還要往返的車程,但馬可攝影拍照加上修圖僅需30分鐘即可取件,超有效率!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一般韓式證件照不含妝髮最基本的價格也要800元起跳,但馬可攝影一組照片僅收費500元,加購其他尺寸的照片也僅多收50元的加購價,cp值超高~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工作室的一角還備有簡單的攝影區,可以運用這邊的小道具來造景,留下照片的美好回憶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像這樣使用小道具就能把輸出完成的照片拍下來留作紀念唷~

 

汰換舊照給自己全新的證件照
這次來到馬可攝影真的讓我對於證件照完全改觀,原來證件照不再只能有一種樣貌,也可以很漂亮、很專業!當天拿著輸出後的證件照,回到家後我拿出舊照與到馬可攝影拍攝的證件照相比,真的看見有很大的不同!連同事看見我的照片都稱讚說這個照片真的拍得很棒~現在我也越來越期待工作識別證完成的一天囉~!

馬可攝影的老闆真的很貼心,拍攝完後會將修圖後的相片檔用email寄給客人保存,這樣日後有需要輸出都很方便!推薦高雄的朋友也可以到馬可攝影拍一組屬於自己的美麗相片,記得過去前先打電話或是網路預約呦!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以前的證件照v.s.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是不是差別超多的~這次的照片看起來專業度100%,用來做工作證真的超適合【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連我同事都稱讚這次的拍攝成果~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推薦高雄的捧友們一定要去馬可攝影拍組適合自己使用的證件照,真的很值得呦~


 

後記

先前一直想體驗現在最流行的韓式證件照,但一直沒有實踐...【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趁著公司要製作識別證,我踏進了馬可攝影,才發現原來韓式證件照是這麼的不一樣~
誰說證件照一定只能死板或是不美麗?

來趟馬可攝影,一定能讓各位水水帥帥們完全改觀!

最後按照慣例,楓潔會把 相關資訊

放在文章下方,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擊相關連結獲取資訊喔~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相關資訊▼▼▼

馬可攝影
營業地點:
高雄市三民區平等路4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10:00~晚上20:00,週日下午13:00~18:00(休假日不固定,詳見粉專最新消息)
官方網站:https://www.markgoodphoto.com/index.html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kgoodphoto/?ref=page_internal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在這裡可以找到楓潔▼▼▼

FB粉絲專頁:楓潔's Life Style

IG個人部落格:楓潔's Life Style

YT:楓潔's Life Style

【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歡迎按讚、分享、追蹤、訂閱【跟著楓潔樂生活】|高雄三民區馬可攝影|韓式證件照初體驗~證

arrow
arrow

    楓潔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