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慮了很久,一直猶豫究竟要不要分享我的減重日記,但楓潔我今天還是決定了,就來跟大家分享我與體重的纏鬥史吧~  這次的日記可能會跟以往的風格有很大的不同,

 

  我會很真實的分享我的心境,希望透過我真實的分享,能夠鼓勵跟我一樣,正在積極改變自己的每一個人。這次的文章可能會很長,希望大家可以專心看完~

  文章中也會時不時出現一些有用的註解連結,大家也可以點及連結獲得更多健康相關的資訊喔!另外,以下相片為了保護當事人,除了我以外,其餘出現在相片中的好友們,我會

  貼上可愛圖像遮蓋住呦~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屬於天生麗質的那種女孩,沒有非常漂亮的臉蛋、身材也一直是肉肉的,從小就是這樣。

  當時的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身材總是比同年齡的女生胖?也因為胖,國小時被班上同學取笑和霸凌,連分組我時常都是一個人被排除在外。

  這些我都還能忍受,但就連我自己的爸爸都很過分的用"豬"或是"肥豬"這樣的字眼來稱呼我

 

  就因為這樣,我從小飯就不敢吃多,但體重卻還是伴隨著年齡不斷與日俱增,想當然爾,那些  會取笑或是霸凌你的人 ,也還是會持續拿你的身材當作玩笑。

  但也或許就是這些經歷,造就了我不怎麼服輸的個性,我當時的想法很簡單,既然不想被嘲笑和批評,那就把自己大大的改造一番吧~

  93037.jpg

93036.jpg

↑這是高中時期的我,最顛峰時期82kg,超級可怕...

衝著這樣的想法,高中以後我毅然決然的離開台中,一個人到陌生的高雄讀書,從此便展開了減重計畫 

 

但大學時的減重計畫非常極端,也不太健康。我開始學會抽菸,每天菸不離手,想要抑制體重。也開始實行一天只進食一餐,而且那唯一的一餐還跟朋友共享一個便當,一人只吃一半的飯量。

 

除了這樣,我也開始運動,然後每天固定時間,就去健康中心量體重。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只花二到三個月的時間,體重就從82kg一路瘦到60kg,但當時我真的有點病態,還是覺得這樣的自己不夠瘦,就開始嘗試更極端的方式,三餐都只吃水煮的青菜,

不加任何的調味料。後來我真的瘦到52kg,可以說是人生當中最瘦的巔峰時期!   ------〉只吃燙青菜真的健康嗎? 破除迷思

93030.jpg

93031.jpg

↑人生中最瘦的時期,怎麼拍照,怎麼好看。

雖然如願瘦下來,但卻很難維持,因為你不可能永遠不吃飯,而且這樣只吃燙青菜的下場,就是每天半夜都會胃痛到醒來無法正常入睡...

所以我只好開始正常進食,但也不敢肆無忌憚的亂吃,就是吃正常的食物,量不敢一次太多。可是久了,體重也稍稍回來一點,

就這樣勉強維持在55kg-58kg之間,一直到大學畢業。

 

22歲-24歲時,體重都還勉強維持得住,但到了25歲,就開始嘗到了身體的反撲。我的體重開始逐年往上加增,很難控制的一直往上成長。

年輕時對身體極端的對待,導致25歲後,我的內分泌已經嚴重地失調...22-24歲時女生紅的那個即便沒穩定固定時間來,一個月也至少來報到一次。

但到了25歲時卻更嚴重,有時甚至2個月或三個月才來一次...內分泌一失調,我的體重也無法再順利減回去,只能很無奈的看著它繼續增長...

 

我知道自己再這樣下去不行,也嘗試去看過很多醫生,想找到病因好好根治,可是很無奈,我沒有找到對的醫生,我的身體就一直這樣不斷胖回去,我的心情也越來越不快樂...

因為又胖回去,我開始變得越來越沒自信,身旁的人看到我這樣,也開始有很多言語出來,有真正關心的、但也有鄙視嘲笑的,這些都讓我又再次陷入無形的壓力中...

93016.jpg

93015.jpg

↑27歲那年,又再次胖回去,我不敢量體重,更提不起勁再次面對。每天都覺得就這樣吧,這身體大概無法再瘦了

帶著這些無聲的壓力,27歲那年我過得非常非常不快樂,甚至每晚都無法入睡,身體的狀況也越來越糟糕...稍微動一下,就覺得整個人快暈倒了,什麼事也無法做好。
即便那個時候我已經有了信仰,我還是覺得我無法再次勇敢站立起來,更沒有勇氣去面對現在的自己。

 

就在進入28歲的前幾個月,教會有一個姊妹跟我聊了一下,她說她也有身體健康上的困擾,所以她積極的去看醫生,還有健身,現在狀況改善了不少,心情上也輕鬆了許多。

在那個同時,教會也有另一個領袖開始積極地關心我的身體,因為有她們的鼓勵、陪伴和資訊上的提供,我找到合適的醫院還有合適的醫生,也確診自己的症狀是多囊性卵巢炎,

才會在身體及情緒上起了這麼大的變化。------〉何謂多囊性卵巢炎

 

和她們聊完後,在開始正式治療與健身前,我自己向上帝做了一個很深很長的禱告。

以前在我年幼時,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只知道要靠自己的方式變瘦、變漂亮,來換取更多人的討好與喜歡,但現在我長大了,心也更成熟了,我想再次瘦下來不是為了變漂亮,而是為了更健康,能夠有更多精神與體力可以再次鼓勵和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和我的天父爸爸深深的禱告後,我開始了接下來的治療與生活上的調整。

 

最一開始我到健身房和醫院測出來的體重都是81公斤,BMI值更是高達 32.45 ,真的非常可怕,我自己真的被這些數據震懾到了。我的醫生有說,多囊性卵巢炎的患者,多半都有內分泌及代謝的問題,但要我也不要過於擔心,只要好好調整,一定會好轉,恢復健康。接下來,我開始回診、吃藥、努力調整飲食,更重要的是我也報名了健身房及教練課程,目的就是為了督促自己,能有規律的運動生活。

93014.jpg

↑剛開始健身的第10天,很痛苦,體重跟身材也還沒有很多的改變

93017.jpg

↑持續健身和調整飲食來到了第15天,很明顯,我的臉看起來已經小了一點了

92665.jpg

↑第一個月又15天,我已經成功瘦到74.4KG,水腫的情況比起之前,也改善了蠻多的

92660.jpg

92719.jpg

↑第一個月過去了,我的身體開始慢慢變瘦,精神也好了許多,睡眠問題除了有改善之外,我的好心情好像也回來找我了

92659.jpg

↑時間來到了第二個月,體重73.4kg,水腫的問題看起來越來越好轉了~

92664.jpg

92663.jpg

↑持續維持一周運動三次,每次至少30分鐘,心跳控制在130上下,除了有氧運動外,也有重量訓練   ------〉為什麼運動有氧和重訓需同時進行?

92661.jpg

 

 

92666.jpg

 

↑目前已經維持三個月的減重計畫,這三個月裡,真的很辛苦,但看見自己不斷的在進步,就覺得再辛苦都是很值得的!

接下來我還是會持續維持健康的減重計畫,也會持續在我的部落格中更新我的減重成果~ 最重要的是,我發現台灣有好多女生跟我一樣有多囊性卵巢炎的困擾,因此接下來我也會多多分享相關資訊,希望能幫助到更多跟我一樣有這個困擾的女孩們

 

你/妳也跟我一樣正在努力改變自己嗎?讓我們一起努力,讓自己的生活因為健康而更有品質

arrow
arrow

    楓潔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