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44.jpg

 

楓潔我已經超過兩年沒燙髮,染髮則是大學畢業後就沒再染過了,一直維持著同樣的髮型,說真的真有點看膩了~因此趁著這次的端午連假回到台中,我決定來個髮型大改造~! 

 

為什麼隔了這麼久都沒變換過髮型呢?第一是因為在高雄我找不到適合我的髮型設計師、第二是兩年前在高雄某連鎖髮廊燙髮時,頭髮整個被燙壞,我花了很多時間不斷把燙髮後受損的頭髮剪掉,並且專心護髮養髮,就沒想過要再次挑戰燙髮或染髮了......

 

這次到 Original-salon變髮前,我特地做了功課,上網查詢了許多評價和閱覽他們的紛絲專頁。畢竟有了先前的經驗,讓我對於變髮還是有點怕怕的,更何況這間髮廊我也是第一次光顧,因此事前一定要多多了解一番,才能放心地將我的頭髮交給設計師~ 在做功課的過程中我發現網路上對於Original-salon的評價都很正面,尤其他們在粉專上的作品照片,每一張的髮型都很好看、完成的髮型也都很符合每位客人的臉型,看的出來每一位設計師在設計髮型前,一定都經過深思熟慮才能設計出這麼有質感的髮型!在看完這些評論與相片後,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也帶著期待的心準備造訪這間位於台中一中益民商圈的Original salon!

104139.jpg

104147.jpg

Original-salon分成一店及二店,兩間店面的地理位置距離很近

104146.jpg

一店及二店都有免費剪劉海的服務,實在很"耶穌心"

104145.jpg

以髮廊的收費來看,我覺得Original-salon的收費價錢算非常公道也很親民

我覺得Original-salon整體的店面設計非常簡約舒適,沒有過度的包裝與奢華的裝潢,卻給人一種更有溫度、更值得信賴的感覺!裡面的設計師與助理看起來都很有親切感,不像其他連鎖的髮廊總會給人一種若即若離的距離感...... 走進店面後,助理也會拿著設計精美的問卷請客人填寫,使設計師可以看著問卷,了解到客人的需求,幫助設計師在髮型設計上能有一個參考的依據,真的很大心!

其實在準備改造髮型的中間也發生了一小段插曲~當天其實我是預約了要在一店改造的,但一個美麗的小失誤我跑去了二店 於是可愛的助理便帶著我走去了距離二店不遠的一店,一路上她親切的與我聊天,不但讓我緊張的情緒和緩不少,也讓我感受到Original-salon真的很貼心,在各方面都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因為這個美麗的小失誤,我也正好拍了一些二店的照片,就一起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吧~

104138.jpg

104142.jpg

圖1為一店、圖2為二店,兩間店面的整體設計都是採用簡約的裝潢,

     讓客人走進店裡就知道這是一間實在又值得信賴的髮廊

104140.jpg

104144.jpg

一店和二店都有很好拍的大面鏡子~每個愛拍照的女生應該都會很愛

104141.jpg

104143.jpg

兩間店面都有投影機,會在白牆上投射出美髮相關的影片,非常特別!

     走進店裡助理就會貼心的倒上一杯溫水~讓客人在做造型時不怕口乾舌燥!

     杯子上的YORK Logo是Original-salon的York老師,每個給他剪過髮的客人

     都對他技術讚不絕口!

來到一店坐定後,我今天的設計師Kai親切的與我招呼,並且針對我的髮質狀況和我的臉型做比對,也細心的與我溝通他對於造型上的想法。說實話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像Kai這樣的設計師,因為一般的設計師只會建議你如何改變髮型,但卻不會特別針對客人的髮質和臉型,細心的說明他的設計理念。簡單來說,我覺得從Kai和我的溝通中,有讓我感受到這個即將設計出的新髮型將會是為我量身訂做的,因此感覺特別不一樣,會更加期待做出來的髮型。

 

由於我的髮質是細軟髮,所以頭頂上的頭髮看起來總是塌塌的,再加上我的髮量少,所以整體看起來會更加扁塌,視覺上總給人沒什麼精神的感覺。所以這次Kai也建議我,可以先修剪掉一些頭髮,層次稍微分明一點,燙出來的頭髮比例上看起來就會很澎,不用再擔心扁塌的問題。頭頂上的頭髮他也會幫我使用髮根燙,讓它在吹整後,會自然的蓬鬆,髮量也會看起來變得比較多。

 

但我一聽到"髮根燙"這個關鍵字就有點害怕,畢竟我之前的頭髮就是用玉米鬚的燙髮才整個被燙壞。燙完之後髮質變差不說,根本很難吹整,還會一直斷髮,這樣的結果我不想在經歷第二次。但Kai跟我說現在髮根燙的技術不使用玉米鬚了,他會用最新的技術幫我做出澎澎的效果,聽完他的話後我也比較放心,就將我的頭髮安心地交給他囉!

104114.jpg

他是我當天的設計師Kai,已有十年以上的美髮經驗,真的非常專業呦~!

104137.jpg

在開始造型前,Kai非常有耐心的與我溝通他在設計上的想法

104136.jpg

是York老師耶~好幸運可以讓他本人來替我看髮質!Kai在與York老師對談完後,

     兩人都覺得這樣的設計會很適合我後,才開始準備做造型!

104117.jpg

104116.jpg

開始燙髮前,勢必要來一張造型前的髮型狀況照~看看這髮型,無論從正面還是背面,

    看起來都好沒精神阿

104508.jpg

104509.jpg

洗髮前,給大家看看Original-salon的洗髮區~椅子躺起來很舒服耶!最特別的是Original-salon在空間規劃中運用了白牆和背景布規劃出一個小空間當作小小攝影區,還有兩座專業的打光燈,

     真的是把每個空間發揮到最大的功能!

104135.jpg

104134.jpg

 

開始洗頭啦~~我不得不說,這個助理洗頭的手法超舒服的,不會很用力的洗,也把我頭皮的穴道按摩的超舒服~連洗頭都是種享受啊~~~

 

104131.jpg

104133.jpg

洗完頭後,開始修剪頭髮,剪髮的目的為的是讓層次明顯,燙出來的髮型才會特別好看

當天大概修剪掉約8cm的頭髮,也有將層次明顯的修剪出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燙髮前的髮型修剪這麼重要,因為這跟結構有關,如果沒將結構修剪出來,燙出來的髮型久了就會比例越來越重,尤其對我這種細軟髮質的人來說,當頭髮下部比重太重時,上半部的髮型看起來只會更塌,因此有燙跟沒燙,其實是一樣的

修剪完頭髮後,準備上燙髮的第一劑藥水。上藥水的時候,我覺得Original-salon真的是一間很貼心的髮廊,為了擔心藥水會跑進客人的耳朵眼睛,特別附上耳罩、額頭上也貼上像是小船的容器~真的是全副武裝啊

104129.jpg

 

104128.jpg

好貼心的髮廊~全副武裝才能滴水不漏,讓我可以不用擔心藥水流進眼睛

第一劑的藥水會在頭髮上停留一下,但我覺得比起之前燙髮的經驗,這藥水好像沒有比之前燙髮時停留的久,所以在沖洗掉藥水的時候我特地詢問了一下幫我沖頭的助理,也順帶跟他聊到我之前燙髮時,燙完回家不僅不好整理,頭髮還很容易斷裂的狀況。助理跟我說,他們幫我使用的第一劑藥水主要的功能是要讓我的頭髮變得有韌性跟彈性,接下來要上髮捲時才會比較好塑形,而我之前燙髮後頭髮易斷裂,也有可能是藥水停留的時間太久而導致

 

藥水沖洗後,我要準備變身成包租婆啦~~~

104126.jpg

104127.jpg

這個比較小的髮捲就是髮根燙的髮捲~好期待這個髮捲能讓我的頭髮變的澎澎的

104125.jpg

大捲的髮捲就是溫塑燙專用的髮捲~好期待燙出來的成果

頭髮上完髮捲加熱的時間需要20分鐘左右,過程中Kai和助理會不時過來詢問我有沒有哪一個地方太燙,如果真的太燙要馬上反應,他們會針對體趕過燙的地方做些緊急應變措施!在加熱的過程中,也會有一個助理隨時站在附近的區域,如果客人有任何反應就能隨時應變,這點真的蠻貼心的,以往我去燙髮時,從未有過這樣的服務呢!

 

以前我對於陶瓷燙、熱塑燙的印象還停留在一個很大型的機器,從天花板垂降下來,然後也是要燙蠻久的時間,不過那也大概也是七、八年前的技術了。我這次燙的溫塑燙其實也是以前熱塑燙的改良,只是現在的機器變的比前的小巧,也比較不笨重,燙起來的感覺,也會比以前更輕盈、自然。

104122.jpg

104123.jpg

104124.jpg

拆掉髮捲了~~~剛拆掉的時候就是這麼Q~但上完第二劑藥水沖洗完就會變成很自然的捲度了~

終於來到拆髮捲的時刻了~~將將!超Q的捲度現形~我覺得我現在這顆頭超像英國法國古早時期的女伶

不過上完第二劑藥水沖洗後,就會變成很自然的捲度了啦~不要太擔心!Kai說很多客人來燙溫塑燙,拆掉髮捲的時候都會嚇一跳,想說怎麼這麼捲~但沖洗完之後,都會很滿意溫塑燙的成果喔!

接下來,上完第二劑藥水後,助理在幫我沖洗完藥水時,Kai還有再幫我多做了護髮素的停留,所以我就在沖洗頭髮的地方多躺了10分鐘左右,沖洗頭髮的椅子實在太舒服,我還差一咪咪就睡著了

104120.jpg

104121.jpg

成果出爐~吹整完後我的頭髮根本不像剛燙完,髮質超好的!捲度也非常自然、好看~~~

我的髮型大改造終於完~成~啦~~~歷經三小時的等待,這次的燙髮成果我超級滿意的!!!溫塑燙的捲度非常自然,而且吹整起來也不用花非常多時間,就能擁有很漂亮的捲度!而且我這次的改造並沒有染髮,因為我本身的髮色就不是黑色,可能是黑色素缺乏的關係,所以我的頭髮看起來比較偏棕色。但也因為這次的燙髮,把我原本的髮色特色更完整的凸顯出來,燙完髮後感覺好像剛染完頭髮,髮色更加均勻顯色了

104119 - 複製.jpg

104113.jpg

104112.jpg

這次的燙髮不僅捲度和層次好看,髮色的質感也大幅提升,超滿意成果的!!!

而妹妹這次也有陪我一起去Original-salon,在等待的過程中他也找了另一位設計師-貫倫幫他修剪了頭髮,妹妹後來告訴我,他從沒見過一間髮廊的服務這麼的好,設計師很耐心的跟他溝通髮型,也教他如何整理剪好之後的頭髮,更建議妹妹之後可以在髮型上如何做些改變,而且貫倫本身也非常健談,整個剪髮的過程與妹妹相談甚歡!除此之外我妹也覺得Original-salon跟一般的髮廊不同之處就是不會一直推銷她買髮品或是推銷她做什麼頭皮護理之類的療程,讓她覺得這次的剪髮體驗非常棒,下次還會想繼續光顧!

104115.jpg

104118.jpg

妹妹對於這次的剪髮非常滿意,也對Original-salon讚不絕口!!

我自己也是,現在要找到像Original-salon這樣的髮廊真的非常不容易,我覺得目前大多數的髮廊都是以營利賺錢為主要目的,很少有像Original-salon服務這麼到位的髮廊了,總體來說,這次在Original-salon的燙髮初體驗,真的讓我留下非常深的印象,之後回來台中,還會想再回來Original-salon找Kai染髮,有了這次美好的經驗,就會更期待下次的變髮成果!

104154.jpg

看到這成果,以後都決定變髮要在Original-salon!

 

【後記】

燙髮過後最重要的是回家要好整理,不然在好的捲度回家難整理也是枉然。我回家後自己整理到現在也第四天了,我發現這次的燙髮基本上不用抹任何髮品,吹乾頭髮後就能呈現非常漂亮的捲度,如果想讓頭髮更捲,只要抹一點點髮泥抓起來定型,就非常好看了!對於我這種懶人,這樣的成果自然是讓我喜上眉梢~~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我自己整理的成果吧!

104427.jpg

104428.jpg

104429.jpg

104430.jpg

104431.jpg

捲度是不是非常漂亮呀~而且這樣的捲度是我完全沒有抹髮品就有的效果囉~~所以變髮真的要去Original-salon

是不是也很心動~?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最近也剛好想改變髮型,那我強烈推薦你,一定要去Original-salon而且絕對不會失望!!!~

文末按照慣例,楓潔會擺上 相關連結 ,有需要的朋友歡迎點擊連結獲取相關資訊呦

想看更多關於這次變髮的細節嗎~? 楓潔有將變髮的過程拍成紀錄影片,想知道更多細節的朋友記得點進去看看呦~~ 喜歡的話也要訂閱一下楓潔的YT呦~

 

 

 

〔相關連結▼▼▼

Original-salon 一店地址:

40445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38-3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Original-salon 二店地址:

40445台中市北區錦新街80號1樓

 

Original-salon 一店預約電話:

 (04) 2221- 5696

 

Original-salon 二店預約電話:

 (04) 2221- 5696

 

Original-salon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riginalsalons/

 

 


 

▼▼▼在這裡可以找到楓潔▼▼▼

FB粉絲專頁:楓潔歐.罕德美客工作室

IG個人部落格:jael_luo

YT:楓潔歐

歡迎按讚、分享、追蹤、訂閱

arrow
arrow

    楓潔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